大黄爱吃黄瓜

写完才发

爱是你 19(井然现代BG)

19.


*可能OOC/私设如山/纯属虚构*
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醒来的时候被坐在床边的井然吓了一跳。井然不自然的神情,让她以为自己又要被教训了,急得往床的另一边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看了池小一一眼,低着眸沉默片刻后,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定,缓缓开口道:“你还生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白亚茹入院这件事情,她觉得自己有错,但有点气不过井然拿她失职来指责,所以她就离家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喜欢井然,不然也不会记得他喜欢和美式咖啡。平时脸皮厚得跟堵墙似的人怎么那么容易就被井然骂哭了,还不是因为喜欢他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很生气,却也害怕被井然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池小一走到路口的时候,就后悔了。她呆愣地站在路口处,脑子里闪过一堆问题:如果井然不来找我怎么办?这么冲动出来,井然会不会真的讨厌我?

        可回去又太丢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别那么冲动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就是前一天发生的一系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井先生,白阿姨的事情我很抱歉……但是这并不代表你骂我这事儿是对的……你说我只是租客,护理费也退了,怎么还要被你骂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越说越小声,越说越委屈,她有意无意地看向井然。不知怎么现在的底气没昨天那么足了,她有点怂。

        井然闪了闪目光,支支吾吾地:“对……对不起,昨天的事情是我的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看到井然示弱的样子,让池小一紧张得咽了咽口水,整颗心也变得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小心翼翼地:“你还生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先是摇头,又是点头的,看得井然微微皱起眉。气消了?还是还在生气?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池小一在井然找到她的那一刻就气消了。生气倒不生气,但还是觉得委屈。虽然心软了,但经过一番思考后,她还是作势装恶地对井然说:“我还生气!所以我能有什么补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已经看透池小一眨着大眼睛,眼神满是期待。井然掩了掩唇,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蹙眉道:“你笑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补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来一袋冰淇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坚决地: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疑惑地挠头,井然连冰淇淋都不给买,也太抠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井然低头仔细拿起卡在衣服上的发丝,漫不经心地说:“也不知道是谁昨天因为吃冰淇淋痛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恼羞着想拿起枕头砸向井然,但情绪过了之后她可不敢真的这么做。她微怒道: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以后叫我井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站起来走到门边,要出去之前回头对池小一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那么叫邵芃橙,当然也可以这么叫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不自然地摸了摸后颈,继续说:“下来吃早餐吧,我买了你喜欢吃的包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还没反应过来邵芃橙出场的意义,连忙顶着乱糟糟的头跟着井然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 很长一段时间以后,池小一如果还能回忆这一段,就会知道井然本质就是个柠檬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吃过早餐以后,井然打算领着池小一到医院去看白亚茹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前一天肚子疼的模样还深刻停留在井然的印象里,他担心池小一去了一趟医院又病着回来,所以在出门前拿了一个口罩给池小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戴上,我可不想再抱着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一怔。她还记得迷迷糊糊中被井然抱着的感觉,然后她的脸肉眼可见地变红了。她慌张地拿走井然手上的口罩往耳朵上戴,尴尬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伸手替池小一整理了前额的碎发,笑着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语毕,井然拿着车钥匙就往外走,看得出来他心情很好。池小一顶着发红、发热的脸,站在原地又是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池小一觉得井然好像比以前更温柔了。想到井然发脾气时候的神情,还是怵得慌,池小一不自觉地拉紧自己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有点冷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靠在副驾座椅上,歪着头望向外面的建筑物。她努了努嘴,小声嘀咕:“白阿姨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瞥了她一眼,轻声回应:“妈妈的精神很好,我早上才跟她通了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点了点头,挪了挪姿势又重新靠回椅子上。她不知道白亚茹怎么样了,会不会真跟井然说的一样,白亚茹病倒就是因为自己照顾不周或是惹太多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带着忧伤地语气,开口道:“是不是我给她太多麻烦了啊?所以她才会病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时光倒流,井然在医院的时候打死都不会对池小一说出那一番话。池小一会多想,他有很大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,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可你昨天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想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边开车,边伸出手捏了一下池小一的脸,“对不起,这真的跟你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摸了摸被井然捏过而变得灼烧的皮肤,心里有那么点小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池小一眼睛还是看向车窗外,故意拖着长音不把话说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吃冰淇淋吗?冰果汁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轻叹了口气,“不给的话,你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生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这不是我的补偿吗?不给我,我就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井然装作没听到,专心开车不作回应。池小一见井然沉默也不再继续,她噘了噘嘴低声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池小一也只是随便说说逗一逗井然,她相信井然不会再随便对他发脾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觉得这补偿挺好的。地位迅速拔高的感觉真好,池小一为此在心里默默窃喜了几万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以玩好长一段时间吧?

        小灰猫算是难得赢了一次。




作者有话说:

阿然要冲了吗?要开糖厂了吗?

啊 秃头使我凉快!

看了评论以后,我觉得小一好招你们喜欢啊哈哈哈哈

真实团宠??

大家看文愉快~多多评论反馈呀~爱你们!


评论(24)

热度(89)